【CA】【好兆头】一颗苹果

是情人节的小甜饼,很垃圾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(天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亚茨拉菲尔有个遗憾。


实际上,6000年来他积攒了很多“遗憾”。比如1865年的时候错过了一位人类朋友的生日,那是他死前的最后一个生日,亚茨拉菲尔因为这件事情难受了很久。多亏了那段时间克罗利每天送来的,松软而又美味的可丽饼,这个小事故逐渐淡化在天使的记忆里。


而他唯一一个真正能称得上是遗憾的“遗憾”,在他的记忆里存在了6000年,起始于地球被创造之初的伊甸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真的很想吃掉一颗苹果。


这是亚茨拉菲尔走到伊甸园中央,看见那棵漂亮的苹果树时冒出来的唯一想法。那棵树真是漂亮,鲜艳翠绿的叶子,挂着红的像火一样,也明亮的像火一样的香甜果子,离得很远就能闻到浓郁的果香,他刚刚得知这叫“苹果”。‘地球可真是个好地方,在天堂可没有“苹果”’。亚茨拉菲尔走向那棵苹果树时想。实际上,即使未来在地球上的6000年中他品尝过无数个苹果,也没有一个有他在伊甸园里见到的苹果看起来美味。


不过他的想法被扼杀在了摇篮里。


因为接下来他听到了上帝的声音(冰冷的毫无感情的女声):“亚茨拉菲尔,今后负责守护伊甸园东门的权天使,这棵在你面前的树用来分辨人类,一种新造物的善恶。树上的果子是禁果,一旦人类抵受不住诱惑,吃了一颗果子,他们就将被逐出伊甸园。”


‘哦,这样啊。’他显然有些伤心。


“是的,我明白。”亚茨拉菲尔答应着。可他真的不怎么开心。


时间往后推几天,他遇到了克罗利,一位堕天使。他们站在伊甸园的围墙上发生了以下的对话。


“今天过得怎么样啊,亚茨拉菲尔?”克罗利挑了挑眉。


“哦!你知道的,跟平常的每一天一样,谢谢..你的好意。”他实在不确定一位恶魔有没有“好意”这种东西,但他想克罗利是出于好意。


“你知道的,我的职责是诱惑那两个人类吃下禁果。但是我真的不太理解上帝他老人家在想些什么,既然他不允许人类吃下“苹果”,那为什么不把那棵树放到高山上反而放在伊甸园的中央?”克罗利将整个身子侧向亚茨拉菲尔,用熔金一般的眼睛盯着他。


实际上亚茨拉菲尔也不太清楚,不过他还是回应了克罗利提出的问题。


“你可不能质疑上帝的旨意!上帝的旨意都是不可言喻的,一切都在主不可言喻的计划之中。”


一阵沉默。


“对了,你的那把火焰剑呢?就是烧的特别猛烈的那把剑,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吧。”


“额,这个...”


“你把它丢了?”


“哦,不,不算是丢了,只能说是...”


“嗯?”


“实际上,我,我把它送人了。我也是迫不得已,你看外面的天气那么糟糕,况且她已经怀孕了,所以...”他看起来有些担心,一副非常焦躁的样子。


“没事的,我想一个天使做不了坏事,就像一个恶魔做不了好事。”


又是一阵沉默


他们看向天空。


空中的乌云开始聚集,这将会是地球上的第一场风暴。


那时,亚茨拉菲尔将会展开翅膀,为自己以及克罗利挡雨。(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克罗利,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那从天上落下来的东西是什么)


此时站在围墙上的两人(一位天使和一位恶魔),将会在地球上生活下去,就像是一场6000年的旅行。路过美索不达米亚平原,行至各各他山,从罗马的酒馆里走到威塞克斯的战场上,再到莎士比亚的环球剧场......以旁观者的角度见证人类的变迁。


他们甚至阻止了世界末日。



想到这里,亚茨拉菲尔又露出了令人愉快的微笑。


他在回忆伊甸园(准确来说是那棵苹果树)的时候,离世界末日已经过了一段时间。那天是2月14日,那真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早晨,天气出奇的好。


那时亚茨拉菲尔和克罗利依旧坐在以往的那条公园长椅上,只不过他们之间的距离比以往靠近了一些。(这显然是因为天堂和地狱不再去约束他们了)


“天使,你在想什么?”克罗利依旧穿着一身黑色的紧身衣服,他今天似乎额外高兴。


“我刚才,啊,在想苹果......”亚茨拉菲尔还没有完全从回忆里缓过来,所以他不假思索的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。


“苹果,哦那可真巧,我这里刚好有一颗。”克罗利施了个小奇迹,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颗苹果,像火焰一样鲜艳,像火焰一样明亮,有着浓郁的香味。那真是颗好苹果。


“哦!克罗利,你可真是太好了。这看起来真不错,你从哪里得到它的?”亚茨拉菲尔的眼神已经完全被那颗苹果所吸引。


“实际上你可能不相信,但是这颗苹果,其实是伊甸园中间那棵苹果树上的苹果。你还记得吧,伊甸园?”克罗利挑了挑眉,露出那种“怎么样,不错吧”的神情。


天使橄榄色的眼睛迸发出光彩,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克罗利,你可真是太了解我了。”他笑了笑,伸手去拿那颗苹果。“实际上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想的事情,我敢说伊甸的苹果是这世上最好的。”


“是的,完全正确。”他伸手,将苹果递给天使。


实际上他也一直惦记着伊甸园的苹果。早在他还是伊甸里的那条蛇的时候,他某次偶然看到了亚茨拉菲尔对着苹果树念念叨叨,眼睛里散发出明亮的光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偷偷摘了一颗苹果,藏在自己用奇迹造出来的小空间里,准备找个合适的时机送给他。(虽然他一直没有找到好的时机,这完全不是因为他差点忘了。不过无论如何,伊甸园的禁果都是不会腐坏的,所以理论上来说他想把那颗苹果留多长时间都可以。)


“对了亚茨拉菲尔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”克罗利一手搭在椅子上,看着心里的愉悦快要实体化的亚茨拉菲尔。


“嗯嗯,我可能是忘了。克罗利,不如你提醒我一下。”天使吃品尝着那颗苹果,果然,那是他吃过最美味的水果,比他想象中的似乎更甜。(他好奇是不是克鲁利施了奇迹,他知道自己喜欢吃甜的。)


“今天是情人节,天使。”恶魔顿了顿,接着说到:


“我爱你。”他拿过被亚茨拉菲尔吃了一半的苹果,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